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1月2日至6日為24名來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英語語言文化學院的學生舉辦「英語升級專題培訓課程」。

爲期五天的培訓班内容豐富緊湊,除了上課外,亦邀請了澳門大學英文辯論隊的成員們與學員們進行交流,分享了英文辯論賽的規則和比賽發生的趣事,並即時進行了一場模擬辯論友誼賽。在校外參訪的環節中,學員們參訪了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的駿菁活動中心。學員們參觀了中心於2021年完成優化工程後的最新設施,包括:多用途球場、資訊休閒站、綜合活動室、義工室、攀岩牆、保齡球場、劍擊室、健身室、BAND房、剪接室和露天茶座等。學員們感到在澳門人口最稠密的北區有如此多元豐富的教育活動中心為澳門學生及青年提供活動空間。隨後學員們還去了科學館觀看天文館3D球幕節目和多項主題展覽。學員們均認為透過培訓學習開闊了視野,爲日後畢業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是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是華南地區具有鲜明國際化特色的高校之一。其轄下的英語語言文化學院肇始於1965年成立的廣州外國語學院英語系,是廣外歷史最悠久、學術底蘊最深厚的院系之一。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致力推廣和推動與重點高校的交流和合作,希望通過學生交流與培訓課程,加強澳大與灣區高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