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為雲南大學的學生舉辦“金融與數統專題培訓課程”,此課程為線下結合線上培訓課程,為期合共三個月,其中線下部分已於1月10日至14日完成,線上部分亦於4月15日完成。課程全部由澳大的資深教授主講。

第一部分為五天的線下培訓班,行程緊湊且充實,內容包括跨文化交流與全球視野、區塊鏈和人工智慧在金融技術的應用、創新科技如何驅動區域經濟成長及批判思維、關鍵決策與領導力。學員們除了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外,並由學生公關大使帶領參觀了圖書館、大學展館和書院,了解澳大科研環境和感受澳大學生的學習生活,豐富充實的課程獲得學生的一致好評。

第二部分為兩個多月的線上課程,課程深入探討金融與數統專題,內容包括金融工程學、證券投資學、金融數學、金融衍生產品、應用回歸分析及非參數統計。同學們分享了專業學習心得以及在澳所見所聞,不少學生表示獲益良多,對澳大的國際化授課質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未來有機會還要再來澳大學習。

雲南大學是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及211工程。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與內地優質高校持續開展培訓課程,加強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