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澳門大學於2019/2020學年新增的理學碩士學位(數據科學)課程,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開辦由大學資深教授團隊主講、專為對智能大數據及數據科學有興趣的學員而設的短期課程:大數據導論及應用。首屆學員已於3月30日完成課程,共有十四人參加。

該課程的資深教授團隊平均教齡20年,利用智慧城市大數據,輔以務實案例分析以及專題實踐貫穿整個課程,讓學員認識數據庫管理工具處理與分析數據,以及運用機器學習工具挖掘關鍵主題,實現決策智慧。學員更可以透過在各領域(金融、教育、醫療、語言、交通等)的一系列的大數據應用實例探討,加強學員在大數據時代的實戰能力,以實際接觸大數據的應用解決真實問題。

數據科學中心主任賈維嘉講座教授表示通過該課程,不僅培養了跨學科、跨領域的綜合人才以滿足澳門的需求,並廣泛普及了大數據的相關應用。

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教授表示,本課程配合澳大跨學科的數據科學碩士課程而推出,報讀該課程不僅能提高對數據科學的專業認識,也有助於申請該碩士課程,鼓勵同學未來積極報名持續進修中心第二期的課程,並預計於今年內推出,詳情可致電:(853) 8822-4545或電郵:cce.enquiry@um.edu.mo向中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