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承辦的“葡語國家投資研修班”於10月25日假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結業典禮暨證書頒發儀式。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丁恬副秘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李華英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安哥拉駐澳總領事Sofia Pegado da Silva女士、莫桑比克駐澳總領事Rafael Custodio Marques先生、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副領事Maria Carolina Lousinha女士、澳門大學葛偉副校長以及論壇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等出席研修班結業典禮。丁恬副秘書長、葛偉副校長、研修班輪值班長André Filipe Freitas Esteves Brás dos Santos先生分別致辭。

丁恬副秘書長致辭時表示,投資合作是中國與葡語國家間經貿合作的重要領域。中葡論壇成立以來,中國與葡語國家間雙向投資蓬勃發展,對論壇與會國推進工業化、加强基礎設施建設、推動社會經濟發展起到了積極影響,也實現了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的互利共贏。他希望中國與葡語國家繼續通過澳門平台深入開展各領域的合作,並希望學員們通過研修班的學習,有所收穫,為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發揮積極作用,實現更好發展。

葡語國家投資研修班於本年10月14日至27日在澳門舉辦,是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今年舉辦的第四期研修班。30名來自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及東帝汶的相關領域官員和技術人員參加。研修班學員們就金融投資、產業經濟等領域進行了專題學習及參訪交流,並參加了“第24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2019央企支持澳門中葡平台建設高峰會”、“2019年葡語國家產品及服務展”以及“第九屆江蘇澳門葡語國家工商峰會”等重要活動,親身體會到中國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緊密的合作關係。

來源: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GASP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