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1月3日至1月8日為南通大學舉辦四個大學生培訓班,主題分別是「人工智能專題班」(兩班)以及「醫學與醫藥專題班」(一班),另外為暑期的「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專題班」進行補課,共有127名南通大學的學生參加。

為期六天的培訓班行程緊湊且充實,由澳大教授講授課程,配合校内參訪活動,一系列的專題課程令學員們對人工智能和醫學醫藥在澳門的長足發展有了相當的認識。學員們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以及參加了健康科學學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參訪活動,均認為透過培訓學習開闊了視野,爲日後升學和就業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為確保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教學活動全程嚴格遵守特區防疫措施。南通大學多位領導幹部和老師也隨團指導,包括傅怀梁、曹海平、鞠敏、丁娜、樊耀、张玉梅。部分領導還參訪了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

配合國家人才培養的發展,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致力推廣和推動高質量且與澳大發展方向一致的交流和合作,加強內地與本澳青年之間的溝通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