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與工商管理學院商業研究及培訓中心合作,於5月2日至4日為58名來自武漢大學的學生舉辧培訓班,主題為「商業領導力與科技創新專題培訓課程」。

爲期3天的培訓課程內容豐富,邀請了資深教授及書院導師主講,內容涵蓋澳門經濟概况簡介、澳門創新與創業發展、批判性思維、戰略管理、危機管理,以及活動組織管理等方面的課題。此外,學員們到了創新創業中心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進行參訪和交流,並由學生公關大使帶領參觀了圖書館、大學展館和書院。在兩校學生交流的環節中,澳門大學學生會的幹部和英文辯論隊的成員與學員們進行熱烈交流,分享大學生活以及未來的職業規劃。學員們紛紛表示,於課程中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瞭解和感受到澳大環境和澳大學生的學習生活,對澳門大學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武漢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武漢大學位居中國內地第8位,全世界第194位。 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中國內地第9名,世界第173名。

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與工商管理學院商業研究及培訓中心計劃在未來開展更多的大學生培訓項目,促進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