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6月15至19日舉行「醫藥與健康科學專題培訓」,共有40多名廣西右江民族醫學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參加。

為期五天的培訓班行程緊湊且充實,專業課程包括「基因與生物信息學基礎與前沿介紹」、「生物醫學科技:生命科學與健康的奧秘」、「精準醫療和大數據 – 即將來臨的醫療保健革命和商業機遇」及「中醫藥在大健康產業中的應用與發展」。學員們除了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外,還參觀了澳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並由學生公關大使帶領參觀了圖書館、大學展館和書院,了解澳大科研環境和感受澳大學生的學習生活。此外,學員還參訪了澳門鏡湖醫院和澳門鏡湖護理學院,並到澳門歷史城區進行實地考察。豐富充實的課程獲得學生的一致好評,他們在總結報告時分享了專業學習心得以及在澳所見所聞,不少學生表示獲益良多,對澳大的國際化授課質量以及澳門防控疫情成功的表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未來有機會還要再來澳大學習。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於結業式時表示,澳大的教學活動都嚴格遵守特區防疫措施,以確保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感謝學員們全力配合澳大防疫措施,幾乎所有學員在注射疫苗後才入境澳門,並在七天之內做了三次核酸檢測。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與內地優質高校和可靠的教育合作夥伴會持續開展培訓課程,加強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