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於疫情期間,推出一系列針對中小企業的精選商業培訓課程,廣受好評,四期八門課程全部爆滿。第四期圍繞中小企與科技發展的兩門課程——“大數據與科技創新”及“人工智能、物聯網與智慧城市”於日前順利完成。

有關課程由澳大持續進修中心、科技學院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主辦,由業界知名人士兼澳大校友張榮顯博士及江海濤與學員進行分享。張榮顯創立了澳門首間研究諮詢機構“易研方案eRS”,他向學員介紹了傳播理論、方法與數據技術的整合應用。澳門知名外送品牌服務平台“澳覓”創辦人江海濤則以自身創業經驗與學員分享大數據實際的應用與成功體會。學員與授課導師及嘉賓互動熱烈,多位學員表示對於澳大推出的課程感到滿意,收穫頗豐。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一直為大眾提供優質培訓課程及高質素教學服務支援,以推動澳門持續及終生學習教育。因應疫情,澳大特別推出免費課程,希望澳門中小企也能通過了解全球科技發展趨勢優化自身營商思維與行動,並配合特區政府推動數據化、智能化科技城市的方向,鼓勵澳門高科技新創中小企發展,為澳門居民提供優質的學習機會,讓大眾即使在疫情之中也可以持續進修、自我增值。

澳大科技學院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科研實力堅強,持續產出高質量、高影響力的研究成果,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將澳門發展成基於大數據的智慧城市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致力促進基礎科學研究發展,在關鍵技術研發及跨學科合作上有許多建樹,持續以一流的教學和研究成果服務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