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1月28日至31日為20名來自電子科技大學的學生舉辧「人工智能與交叉學科方向專題培訓班」,另有8名常州工學院的學生也一起參加。

為期四天的培訓班課程內容豐富,全程以英語授課,課題包括“大數據與人工智能:革命性發展”、“人群智能和系統對人工智能的支持”以及“金融技術和區塊鏈”,邀請到澳大資深教授主講。兩位學生代表在結業禮上發表心得和感言,均認為此次培訓學習收穫良多,對澳門的人工智能發展現況有了認識,豐富了個人閱歷,也提升了視野與格局,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澳大學習。

電子科技大學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1960年被中共中央列爲全國重點高等學校,1961年被中共中央確定爲七所國防工業院校之一,1988年更名爲電子科技大學,1997年被確定爲國家首批“211工程”建設的重點大學,2001年進入國家“985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行列,2017年進入國家建設“世界一流大學”A類高校行列。2022年入選國家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經過60餘年的建設,學校成爲一所完整覆蓋整個電子信息類學科,以電子信息科學技術爲核心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學。

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持續開展更多優質的培訓項目,促進內地優秀高校與澳大之間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