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開辦、專為對智能大數據及數據科學有興趣學員而設的“大數據導論及應用”課程,日前完成第三期全部課程,本期課程歷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課數月,最終在師生堅持及配合下完成。有學員表示雖然中間波折不斷,但最後仍然堅持完成,感受特別深刻。另外有學員表示,通過中心開辦週末課程學習大數據,很適合在職人士的需求。

本課程由於市場反應熱列,自2019年四月至今,已經開辦三期。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希望學員透過一系列跨學科、跨領域的大數據應用實例,提高學員對大數據的基礎認識,為進一步深造打下紥實基礎,或是為平時工作帶來提昇。中心也希望通過這類課程,更好地普及科學知識和應用,為澳門與大灣區培養更多科普人才。

本課程師資陣容強大,內容多元,主要內容包括認識數據庫管理工具、學習數據處理與分析技巧,了解機器學習工具、明白數據挖掘的基本原理、以及大數據在金融、法律、市場營銷、醫療、語言、交通監測等各領域的應用。有關課程詳情,可致電:(853) 8822 4545或電郵至cce.enquiry@um.edu.mo向中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