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1月25日至1月29日合辧大學生培訓班,主題為「商業科技」,由澳大的資深教授及業界精英主講。為期五天的培訓班緊湊且充實,學員們除了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優質教學外,還到訪了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

澳大持修中心主任劉丁己於開幕式介紹澳大的現況,鼓勵同學們多了解澳門的商業與科技發展情況,並指澳大的教學活動都嚴格遵守特區防疫措施,以確保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同時勉勵學生要專注學習,嚴格遵守課堂與生活紀律。

課程還邀請了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支行行長雷俊為學員介紹澳門中銀的發展、科技創新在銀行業的應用、澳門金融環境,離岸金融市場,人民幣國際化,以及未來可能成立的澳門證券交易所之類金融相關的內容。

21名學員來自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合肥工業大學、廣東金融學院、廣東海洋大學寸金學院、中山大學新華學院、四川大學錦城學院、成都東軟學院、西南科技大學和武漢傳媒學院的學生參加。他們表示整個培訓交流活動獲益良多,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表示未來有機會還要再來澳大學習。

澳大持修中心配合國家人才培養的發展,致力推廣和推動同類的交流和合作,加強內地與本澳青年之間的溝通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