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11月13日至17日為來自的40名廣州理工學院學生舉辧“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專題培訓課程”。

為期五天的培訓班內容豐富緊凑,由澳大資深教授授課,涵蓋了“人工智能、物聯網與能源系統”、“人群智能和系統對人工智能的支持”、“大數據與人工智能:革命性發展”、“金融科技和區塊鏈”、“人工智能與智能城市”、“大數據與個人隱私保護的平衡與發展”等專題學習內容。一系列的專題課程令學員們對人工智能在澳門的發展有了相當的認識,學員們體驗了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優質教學,豐富充實的課程獲得學生的一致好評。學員們還在學生公關大使帶領下校園導賞和參觀,幷前往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進行參訪和交流。學員們均認為透過培訓學習開闊了視野,為日後升學和就業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廣州理工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2000年建校,2020年經教育部批准轉設更名爲廣州理工學院。學校是廣東省民辦高校首批碩士學位授予立項建設單位和招收聯合培養碩士研究生單位、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和國家社會科學基金依托單位、廣東省教育廳民辦高校年檢優秀單位、廣東省“綠色學校”、廣東民辦教育四十年“突出貢獻機構”。學校連續多年被評爲省就業工作先進單位、創業工作先進單位。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致力推廣和推動與内地高校的交流和合作,希望通過交流與培訓,加強澳大與灣區高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