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1月17日至21日為40名來自桂林醫學院的學生舉辧“醫學與生命科學專題培訓課程”。

為期五天的培訓班內容豐富緊湊,課題包括了精準醫學與大數據-革命與商機、生物醫學科技:生命科學與健康的奧秘、核因子活化白細胞對訊息傳導的調節作用、中醫藥在大健康產業的發展與應用,全部由澳大資深教授主講。在校外參訪的環節中,學員們前往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參觀了何登溪紀念圖書館、空中花園、生命體驗館、模擬傳染病房及虛擬護理實驗室,學員們對澳門的醫療環境、護士專業和發展趨勢都有了相當的認識。之後學員們參訪了澳門鏡湖醫院,觀看鏡湖歷史簡介視頻,在臨床模擬培訓中心看到了許多先進的模擬機械設備和高度仿真模型,並在鏡湖歷史紀念館了解到澳門歷史和醫院歷史,對其豐富館藏嘆爲觀止。

桂林醫學院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直屬普通高等學校,是教育部第一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項目試點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此次是該校第二次派出學生團組前往澳門大學參加短期醫學項目培訓。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與內地優質高校持續開展培訓課程,加強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