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2月18日至22日,再次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作,為48名南昌大學學生舉辦“港澳醫學醫療課程”。

為期一週的培訓班由一系列專題講座組成,教學内容豐富。學生們首先在香港大學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市區教學中心參加專家學者主講的專題講座“香港衛生醫療服務”、“感染控制與應對措施” 和“精准醫學的承諾及其對當今醫學教育的影響”。學生們之後來到澳門大學參加澳大資深教授主講的專題講座“帕金遜症與衰老的臨床研究與預防”和“免疫調節機制及腫瘤免疫治療”,並在最後一天進行小組學習成果匯報。通過本次培訓,學員們體驗到了港澳兩地的優質特色教學及城市魅力,紛紛表示得到很大的收穫。

南昌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教育部與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江西省一流大學整體建設高校。學校由江西醫學院、江西大學和江西工業大學合幷而成。1993年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將江西大學與江西工業大學合幷組建南昌大學,1997年南昌大學被教育部列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2004年成爲教育部與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設大學,2005年南昌大學與原江西醫學院合幷組建新的南昌大學。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將持續推動港澳聯動的跨城市學術交流,為內地優質高校開展培訓課程,加強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