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6月21至25日為40名來自江蘇海事職業技術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的學生舉辦金融與經濟專題培訓班。學員們除了體驗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優質教學外,還到多個校內外特色部門和企業實地參觀研學。

為期五天的培訓班緊湊且充實。教學活動全程都嚴格遵守特區防疫措施,以確保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澳大的資深教授及業界精英主講了多個專題課程,包括:“澳門經濟勢頭與產業發展”、“創新如何推動經濟增長”、“金融科技:將區塊鏈與 AI 相結合的應用程序”、“大數據金融時代的個人數據和隱私保護”、“管理會計公司財務”以及“基本個人理財計劃”。此外,學員們到了創新創業中心進行參訪和交流,並由學生公關大使帶領參觀了圖書館、大學展館和書院,瞭解澳大環境和感受澳大學生的學習生活。在校外特色企業參訪中,學員們到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科學館以及美獅美高梅進行了實地參觀研學。不少學生表示,整個培訓交流活動獲益良多,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澳大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