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珠海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共同承辦的“深化珠澳合作專題高層次人才研討班”今(13)日圓滿舉行。期間,來自不同領域的高管人才於澳門的課堂及參訪活動中互相交流,推進珠澳之間合作的機遇,發揮粵澳的獨特優勢。

研討班40名學員獲澳大副校長許敬文熱情接待,並介紹澳大的發展、教學理念、校園建設與學術成果,以及澳大發展與珠海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開班儀式上,珠海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王學軍表示,此次研討班“正逢其時、其地、其人”,是珠澳兩地交流的重要時刻,勉勵學員要積極學習。珠海市珠光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智饒也要求學員要保持高度組織紀律,認真完成在澳學習任務與工作。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希望學員有所收穫,勉勵他們透過緊湊的學習和開放的討論交流,能進一步了解澳門的發展情況,進而促進珠澳交流合作,緊握發展機遇共同前進。

研討班由澳大不同學院的資深教授和產業專家講授及分享。主題涵蓋多個珠澳合作的熱點前沿議題,包括澳門龍頭產業發展與未來產業適度多元化的可能路徑、珠澳兩地大健康產業的合作模式、高科技與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倫理與法律問題、澳門人才引進與服務的工作與發展方向、珠澳青年人才培養政策與工作、珠澳發展尖端生物醫藥技術相關的法律和倫理問題、運用大數據推動數碼澳門建設、打造電商平台等等。

此外,研討班也組織了多個產業參訪交流活動,與澳門經濟局、澳門旅遊局、澳門勞工局、澳門中華總商會、澳門跨境電商行業協會等代表深度交流。不少學員對研討班感到滿意,認為收穫豐富,並對澳大優質的學習環境和豐富的課程留下深刻印象,同時通過與澳門各界人士的交流碰撞出更多合作的火花,為兩地共同發展帶來新的啟發。

參加“深化珠澳合作專題高層次人才研討班”的學員均是來自各界的人才,包括班長胡可、副班長陳林峰,組長張偉華、方海洲、雷震、何健照,學員杜春雷、謝永紅、李國泰、張義澤、辛占華、李彩芳、張偉鋒、羅玉宏、胡友盼、王慧、田燕雛、蔡良平、忻勇傑、景建平、倪萍、李崢、李奕夫、李俊義、許漢良、陳義福、金智勤、梁建盈、傅翔、談雅莉、楊曉潔、葉偉聰、余劍鋒、唐宏傑、于順亮、崔樹林、衛彥、費弘、陸孝欣和蔡澤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