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聯合國大學駐澳門研究所簽署《培訓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建立長期友好合作關係,以互惠共贏、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為原則,加強在培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進澳門持續教育的發展。

備忘錄由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及聯合國大學駐澳門研究所所長黃京波共同簽署。劉丁己表示,澳門與內地的教育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加強兩地學生的交流培養,有助於他們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澳大持續進修中心重視對青少年的教育培養,希望爲他們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條件,希望透過簽署備忘錄進一步深化兩校的聯繫,共同培養適應新時代發展的人才。

黃京波表示,研究所和澳大的初衷一致,都堅信年輕人是創造美好未來的主力軍,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中堅力量。聯合國大學駐澳門研究所作為全球數字科技智庫,非常重視年輕人在數字科技方面的能力建設和培養,希望能與澳大攜手培養新型人才,維護和創建安全、平等和可持續的數字未來。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配合國家人才培養的發展,致力推廣和推動同類的交流和合作,加強澳門與內地青年之間的溝通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