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9月19日至30日為43名來自浙江師範大學的大三學生舉辦“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及“創新科技與教育發展”專題培訓課程。課程全部由澳大的資深教授主講。

為確保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教學活動全程嚴格遵守特區防疫措施。為期兩週的培訓課程內容豐富,學員們不僅得到專業知識的提升,更為重要的是教育教學理念的更新,從人工智能、大數據的跨專業學習;到STEM教育、教育發展等教學理念的學習;再到課後的討論和團隊合作小組報告分享,學員們透過短期研學培訓學習開闊了視野,增進了感情。隨團老師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崔雪萍老師和學生代表在結業禮上表示,整個培訓交流活動獲益良多,對澳門和澳門市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澳門。

浙江師範大學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特色的綜合性省屬重點大學,前身是杭州師範專科學校,1985年更名為浙江師範大學。2015年,學校入選浙江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2020年獲評第二屆“全國文明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