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7月26日至7月31日舉辦三個大學生培訓班,主題分別是「人文與社會科學專題班」(兩班)以及「經濟與管理專題班」(一班),共有112名內地多所高等院校的學生參加。

為期五天的培訓班課程內容豐富面廣,「人文與社會科學專題班」涵蓋了廣播傳媒、語言學、旅遊文化、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課題;「經濟與管理專題班」涵蓋了經濟創新、市場營銷品牌戰略、網絡營銷、企業組織行為與激勵等方面的課題,邀請到澳大的資深教授及業界精英主講。為確保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教學活動全程嚴格遵守特區防疫措施。

學員來自國内五湖四海,包括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北京建築大學、成都信息工程學院、福建師範大學、福州大學、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海南大學、湖南大學、江南大學、江蘇師範大學、江蘇大學、吉林農業大學、蘭州大學、南昌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三明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杉達學院、紹興文理學院、四川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蘇州大學、銅仁學院、萊斯特大學、武漢工程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雲南大學、浙江農林大學、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學員們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均認為透過培訓學習開闊了視野,爲日後畢業創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配合國家人才培養的發展,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致力推廣和推動同類的交流和合作,加強內地與本澳青年之間的溝通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