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爲27名常州工學院的學生於5月11日至18日舉辦為期四天的線上培訓課程:「UMLive 網上遙距課程 — 土木工程」,幫助學生瞭解當今世界的土木與環境等方面的發展特點以及構建智慧城市的未來趨勢。豐富的課程內容獲學生一致好評。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以線上直播形式爲內地學生舉辦的培訓活動,讓他們透過網路和澳大教授互動交流。課程由澳大科技學院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教授們主講,包括:「土木工程基礎」、「土壤力學」以及「通過應用環境工程和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學員亦以小組演示形式在線總結成果報告,大部分都提到了構建智慧城市是未來的趨勢。科技學院張平博士對每個小組報告的內容與演示都進行了細心的點評與建議,許多學生都表示獲益良多。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持續推進跨境交流培訓項目,以彈性教育模式開展線上及線下的多元培訓課程,促進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交流合作,大力推展優質跨境培訓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