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2月20日至3月2日為來自貴州醫科大學的精英本科生和研究生(含碩博士生)共27名學生舉辧第三班「醫學與健康科學專題培訓班」。學員們除了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外,還進行了校內校外實地參觀研學,豐富充實的課程獲得學生的一致好評。

為期八天的培訓班內容豐富緊湊,課程包括了精准醫學與大數據-革命與商機、生物學與資訊學和基因組學的應用相結合、生物醫學科技-生命科學與健康的奧秘、基因與生物資訊學基礎與前沿介紹,中醫藥在大健康產業中的應用與發展,核因子活化白細胞對訊息傳導的調節作用,幹細胞生物學與再生醫學資訊化,藥物與藥物分析導論等方面的課題,全部由澳大資深教授主講。在校内參訪的環節中,學生公關大使帶領參觀了大學展館、圖書館和書院區,了解澳大科研環境和感受澳大學生的學習生活。在校外參訪的環節中,學員們先去參訪了澳門鏡湖醫院,觀看鏡湖歷史簡介視頻,在臨床模擬培訓中心看到了許多先進的模擬機械設備和高度仿真模型,並在鏡湖歷史紀念館了解到澳門歷史和醫院歷史,對其豐富館藏嘆爲觀止。

貴州醫科大學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實施高校,貴州省屬重點高等院校。雙方冀加強合作,持續推動兩地教育合作及人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