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聯合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共同舉辦的第二期“深化穗澳合作,助力灣區發展”交流研討活動於10月16日至20日於澳門大學成功舉辦。16位來自廣州市科學技術局等多個部門領導幹部參加了此次活動。

開班儀式上,澳大副校長徐建博士介紹了澳大近年來産學研的發展情況與科創成果,以及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之間的合作收穫。廣州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孫翔介紹了廣州高新科技的最新發展情況。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代院長陳國凱教授以及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事務主管譚倩儀也列席觀禮。

本次交流研討活動行程安排豐富緊凑,參加者先到訪了位於橫琴的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示廳進行參觀和交流,後續在澳門大學參觀了澳門大學展館、圖書館、亞太經濟與管理研究所、創新創業中心、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和健康科學學院,全面瞭解澳門大學最新的科技成果。參加者更走出校園前往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和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進行拜訪,探討穗澳科技創新合作的可能性。除了交流參訪外,此次活動更安排了7場專題交流研討,由澳大資深教授和專家主講,內容包括大灣區科創發展、科技項目管理與轉化、科研團隊管理、創新管理、企業傳承及創新創業思維、金融人才培養及大健康産業應用與轉化。廣州市科學技術發展研究中心就2023海交會向澳門大學師生進行了推介。通過參觀和交流研討,參加者全面瞭解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現况,積極探討穗澳産學研合作具體工作,共同探討如何促進大灣區科技創新融合發展。

參加研討班的學員包括孫翔、雷婷、潘海潮、彭勇、林鷹、李晨曦、莊斌、王世華、舒彥、羅艶、曾惠芬、李祥、盧志彪、李然、趙光文、劉汝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