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1月27日至29日為24名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學生舉辦「人工智能與大數據」專題培訓班。

為期三天的培訓班課程安排豐富且緊湊,透過專家授課及校内參訪活動,學生們對人工智能在澳門的發展有了新的認識。專題課程包括“人工智能基礎:計算機科學邏輯與數據庫系統”、“大數據與人工智能:革命性發展”以及“人群智能和系統對人工智能的支持”的課題,邀請到澳大資深教授和導師主講。校内參訪的環節中,學生們在余亮豪教授的帶領下到智能超算中心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進行參訪和交流,了解澳大科研環境和感受澳大學生的學習生活。學生們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並對澳門大學優美的校園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作爲新中國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學府,北航現隸屬于工業和信息化部,建校以來,北航一直是國家重點建設的高校,是全國第一批16所重點高校之一,也是80年代恢復學位制度後全國第一批設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1995年進入“211工程”,2001年進入“985工程”,2017年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

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持續開展更多優質的培訓項目,促進內地優秀高校與澳大之間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