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8月2日至28日,為42名浙江師範大學杭州幼兒師範學院的學生,開展長達4星期的線上暑期培訓課程「UMLive 網上遙距課程 – 幼兒教育與教學技巧提升」,主題多元,內容豐富,獲學生一致好評。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本次培訓全程以線上直播形式進行,讓學生透過網路與導師們互動交流。4星期的課程包括4大主題,分別為:「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教學技巧提升」和「教師綜合素質提升」。每個大主題下都包括5場專題課程,課程由澳大資深教授及產業精英主講,學生亦以小組演示形式每週進行在線總結成果報告。同學們在課堂上表現積極,有了更多的機會去瞭解不同地區的兒童學習發展狀況,收穫了許多之前未接觸的知識領域和實用技能,得到了自我的提升。整個課程為培養合格的學前教育教師的準備工作,提供了借鑒與幫助。

疫情期間,澳大持續進修中心根據政府指引,仍然持續以線上方式推進優質專業的培訓項目,以彈性教育模式開展線上多元培訓課程,促進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