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開辦兩個大學生培訓班,主題分別是「醫藥與健康科學專題班」以及「人工智能專題班」,共有約100名來自南通大學與武漢工程大學的學生參加。

澳大持續中心主任劉丁己和南通大學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倪建樂於開幕式分別致辭並交換紀念品。劉丁己介紹澳大的現況,鼓勵學員們加深對澳門的認識,並指澳大的教學活動都嚴格遵守特區防疫措施,以確保所有師生與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倪建樂則勉勵學生要專注學習,同時要嚴格遵守課堂與生活紀律,確保活動充實順利。

為期五天的培訓班行程緊湊且充實,學員們除了體驗到澳大國際化師資的全英優質教學外,同時還到澳門歷史城區進行考察,了解更多澳門文化發展與城市保育的情況。課程安排內容豐富,獲得學生的一致好評,他們在總結報告時分享了專業學習心得以及在澳所見所聞,不少學生表示獲益良多,對澳大的國際化授課質量、澳門世遺古跡、美食小吃、傳統和現代融為一體的特點等,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表示未來有機會還要再來澳大學習。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與南通大學雙方計劃之後加大力度開展培訓課程合作,加強內地與澳大的繼續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