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澳門建築工程業界的自我提升並與國際接軌,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開辦了第三期“建設商務管理(工料測量)高級專業文憑課程"並舉行結業禮。今期共有30名學員取得文憑,並獲英國特許土木工程測量師學會專業認證。

畢業禮上,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致辭時表示,目前三期的課程共有73人結業,第四期有28人正在修讀,課程持續為澳門業界培訓具有工料測量專業知識的人員,並協助他們取得國際認證。為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持續進修中心將繼續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專業培訓課程。

澳門立法會議員及澳門工程師學會會長胡祖杰表示,學員從課程中獲得廣泛的專業知識,並運用在實際工作當中,期望他們共同努力提高澳門建築行業的專業性。英國特許土木工程測量師學會會長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姜鎮昌表示,通過加強與澳大在工料測量領域的持續合作,相信能滿足澳門建築行業的高要求,對澳門建築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劉丁己、姜鎮昌及英國特許土木工程測量師學會監事陳玉嬋為學員頒授證書。學員代表周子良表示,通過是次課程對工料測量及建設商務管理有更深入了解,有助提升澳門從事建築行業的相關專業技能及知識,日後在國內外就業或創業都能受益。

建設商務管理(工料測量)高級專業文憑課程由澳大持續進修中心和英國特許土木工程測量師學會合辦,共 210學時,學員主要為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導師均來自該學會。澳大持續進修中心將繼續與各行業的國際專業學會合作,開辦不同類型的文憑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