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一行四人於10月29日到訪順德職業技術學院,與該校高層舉行座談,就兩校未來的合作空間展開了深度的交流。

參與會議的人員有:順德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邱國盛,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副校長羅丹,學校黨委委員、組織人事處處長、教師發展中心主任陳文海,以及區發改革大灣區發展科、學校相關職能部門、及二級學院負責人與教師代表。

會上,邱國盛副主任介紹了順德的發展歷史和優勢。羅丹副校長介紹了學校的基本概況、辦學成果以及“雙高計劃”建設規劃。組織人事處、科技處、外語外貿學院(國際教育交流中心)、智能製造學院、能源與汽車工程學院、醫藥衛生學院的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二級學院的情況和合作期望。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教授也在會上介紹了澳門大學的情況以及在科研學術和國際化發展方面取得的成果。雙方就共建培訓中心,科研合作、人才培養、國際化發展等重要合作議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會後,代表團參觀了該校的數個二級學院,包括外語外貿學院、能源與汽車工程學院和智能製造學院。

順德職業技術學院成立於1999年,位於廣東省製造業重鎮佛山市順德區,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廣東省人民政府領導管理、省市共建、順德區政府投資興建的高等職業技術院校,是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B檔建設單位。

澳大持續進修中心代表團此次參訪受益良多,憑藉實地參訪、考察與交流,看到了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優渥的辦學條件和培養技術技能人才的育人模式,並充分認識到大灣區的人文經濟環境和職業教育發展情況,得以開拓思維。此次兩校探索合作,增進瞭解及溝通,加深認識兩地文化,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合作及人才交流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