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7月11日至15日,為46名南京郵電大學的通信與信息工程學院的學生,開展線上暑期培訓課程「UMLive 網上遙距課程:通信與信息工程專題培訓課程」,內容豐富,獲學生一致好評。

受疫情影響,本次培訓全程以線上直播形式進行,讓學生透過網路與導師們互動交流。為期五天的培訓班由一系列專題講座組成,由澳大資深教授導師全程以英語授課。課程內容豐富,涵蓋了計算機科學邏輯與數據庫系統、大數據與人工智能、通信與信號處理微電子學、5G 和通訊技術、應用電子學與自動化、數據科學編程導論等專題學習內容。另外,更安排了12位澳大學生與南郵學生進行了一次在線交流活動,雙方學生都進行了發言,介紹了各自的大學生活與兩地的教育文化。同學們在最後的小組總結報告中表示,收穫了許多新知識,可以運用到自己的本科專業學習中。

南京郵電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峰計劃A類建設高校,其中,通信與信息工程學院是南京郵電大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口徑學院之一,是南郵辦學歷史最長、辦學規模最大、綜合實力最强的學院,也是國內最早系統開展信息與通信技術教學和科研的單位之一。

疫情期間,澳大持續進修中心根據政府指引,仍然持續以線上方式推進優質專業的培訓項目,以彈性教育模式開展線上多元培訓課程,促進內地高校與澳大之間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