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8月21日至26日,為近百名順德職業技術學院骨幹教師,順利開展線上暑期培訓課程「UMLive 網上遙距課程–骨幹教師教學方法與教學模式改革創新學術研修班」,豐富的課程內容獲一致好評。

由於疫情原因,澳大根據政府相關指引,全程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辦培訓活動,5天共7場專題課程,主題豐富,讓澳大資深教授與順職院教師同仁進行線上分享與交流。專題課程包括:「澳門大學治理架構、發展及教學特色」、「多維度構建科技創新及轉化體系」、「澳門教育政策與教師專業化發展」、「高等教育學術質素保障的理念和實踐」、「善用網上教學平台展開優質課程設計與遙距教學」、「高校國際化交流與辦學」和「成功案例教學法的教材選用與課堂管理」。對於澳門大學現代化大學管理模式和國際多元的辦學特色,順職院教師同仁都表示非常值得借鑒。

順德職業技術學院成立於1999年,位於廣東省製造業重鎮佛山市順德區,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廣東省人民政府領導管理、省市共建、順德區政府投資興建的高等職業技術院校,是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B檔建設單位。此次培訓活動,兩校教師增進瞭解及溝通,加深認識兩地文化,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合作及人才交流具有重要意義,也是澳門高等教育加強粵澳深度合作的重要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