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2月21日至24日,為54名西安交通工程學院的骨幹教師,順利開展線上培訓課程「UMLive 網上遙距課程 – 創新管理與有效教學方法」,豐富的課程內容獲一致好評。

由於疫情原因,澳大根據政府相關指引,全程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辦培訓活動,4天共5場專題課程,主題豐富,讓澳大資深教授與西安交通工程學院的教師同仁進行線上分享與交流。專題課程包括:「澳門教育發展現狀」、「疫情下的教學:新常態下建立具互動性的課程」、「澳門如何迎頭趕上 -STEM 創新科技教育發展的突破關鍵」、「教學方法促進 – 真正成功的案例教學法與課堂管理」和「我們不是生產機器人:激發創意的教學方式與路線」。對於澳門大學國際多元的辦學特色,西安交通工程學院的教師同仁都表示非常值得借鑒。

西安交通工程學院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創辦於1994年,是陝西省唯一一所以軌道交通類專業為主的普通本科高校,近年來積極研究關於智慧城市軌道交通系統。而澳門近年也積極朝智慧交通城市方向發展。此次培訓活動,兩校教師增進瞭解及溝通,對推動澳門和内地的教育合作及人才交流具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