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於4月29日至5月3日為廣州大學學生舉辦4個專題培訓班,包括為土木工程學院的學生舉辦【土木工程專題培訓課程】;為外國語學院的學生舉辦【英語能力提升專題培訓課程】;為教育學院的學生舉辦【心理學與大健康專題培訓課程】;以及為來自各專業的優秀學生舉辦【跨學科應用專題 – 新媒體、科技創新、藝術與數據分析課程】,四班共有135名學生參加。學員除了體驗澳大國際化的優質教學外,還到多個校内外特色部門和機構實地參觀研學。

為期五天的培訓課程内容充實涵蓋面廣。課程由澳大資深教授及業界專業人士主講。除了課堂教學外,學員們按照不同的主題,分別到了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和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兒童綜合評估中心和明愛學校,澳門美獅美高梅和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以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和澳門科學館進行了實地參觀研學。學員代表們在結業禮上都表示此行獲益良多,感受到車輛禮讓行人以及當地人的友善,未來有機會還要再來澳大學習。

廣州大學是以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廣州”命名的綜合性大學,於2000年合幷組建,有著90多年的辦學傳統。學校是廣東省高水平大學建設計劃重點建設高校、廣州市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

自2021年初起,廣州大學每年長期穩定派送該校學生赴澳大參加培訓。雙方冀加強合作,持續推動兩地教育合作及人才交流,加強澳大與灣區高校的合作。